close
杭州大學生拿瞭個全國冠軍 一天吃70個雞蛋清你能行?

清明小長假,你我都在景區裡人從眾,吃飯上廁所排長龍。

有個寧波小哥哥,去瞭趟北京,拿瞭個全國冠軍,然後就和小夥伴開心愉快地去逛王府井瞭……

小哥哥叫張努,現就讀於杭州師范大學體育教育系,大三,他最台中抽化糞池新的頭銜是:中國大學生健身健美錦標賽男子古典健美168cm組冠軍。

低頭往肚子上看瞭一眼 即入坑

1996年,張努出生在寧波慈溪的一戶普通人傢,傢裡有個姐姐,他說,爸爸給自己取“努”這個名字,也沒想太多,隻是希望這個男孩子將來做什麼都更努力一些。

和很多男生一樣,張努從小就愛到處跑跳鬧騰,讀初中時已愛上鍛煉身體,每天都會練,到瞭高中還是校田徑隊一員,參加過市運會。不過和健身的淵源,完全是個巧合。

“有一天我坐在床上,無聊,低頭看肚子,看到一大台中記帳網|台中公司登記|台中公司登記流程|台中公司登記費用條逢。”他說。

“是兩層遊泳圈的縫隙嗎?”我下意識看瞭看自己的肚子問。

“不是,是腹肌的線。我覺得很有趣哎,就開始做卷腹、和腹肌訓練。”張努回答。

來杭州讀大學後,小夥子總算可以在健身房裡揮灑汗水瞭,開始正式的力量訓練。他也沒找什麼私教,全憑自己摸索,屬於天賦極高訓練刻苦的選手。滿打滿算,張努搞健身健美還不足三年。他現在體表的體脂率是5%,普通男性的體脂率是15%-18%。

以上圖片由本人提供

賽前一個月 每天吃70個雞蛋清

去年12月,張努得知有一場全國最高規格的大學生健美健身比賽要在北京辦,就心動瞭。

這次比賽除毛-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真空除毛推薦~聖雅諾美學診所分為男子古典健美和傳統健美,張努參加的古典健美按身高劃分組別,傳統健美則按體重劃分,他說,古典健美更講究人體形態美,動作優雅,有點古希臘雕塑的味道,“我是一直想打古典的,體型和肌肉形態比較適合古典。”

從確定參賽到比賽日,一共也就不到4個月時間。為瞭備戰,張努相當拼,聽到他這幾個月的食譜,我台灣電動床工廠驚呆瞭!

一月、二月,每天主要攝入是牛肉,沒有脂肪的牛腱肉,用水煮熟瞭直接吃,“我的年夜飯就是牛肉+兩個蘋果。”張努說。佩服他的毅力,尤其是當全屋子人都在大魚大肉胡吃海喝的時候,他默默吃著水煮的、略帶咸味的牛腱子,“不難吃啊,比水煮雞胸肉好吃多瞭。”

三月,張努的主要攝入是蛋白,每天70個水煮蛋白,“雞蛋裡的蛋白質吸收利用率非常高,消化快,還幹凈。”早上起床一杯乳清蛋白,主食稍微喝一點燕麥片,接著每隔1.5-2個小時就塞十個蛋白,實在咽不下去就嚼碎用水吞。

當然瞭,這是選手在賽前的飲食習慣,主要還是為瞭備戰,張努說,平時的話也沒那麼誇張,每天還是會吃2個蛋黃、3顆魚油、1個牛油果和亞麻籽油等,優質脂肪不能斷,否則身體機能會不好,普通人也沒必要拿他的餐單來自我對比。

“文弱書生”內心藏著另台中抽水肥專業網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一個他

張努的微信名稱是“文弱書生”,總感覺和健美先生的名號有點不符啊。“穿上衣服難道不像嗎?”他調侃道。 小哥哥的臉很小,賽場之外戴眼鏡,文文氣氣的,喜歡種些花花草草,如果他當體育老師,女生一定都搶著來上課。

“大學讀的體育教育,也是師范方向的,那時就想著做個體育老師也不錯吧。但健身練著練著發現,自己內心有更大的野心。”張努說,他要站在全國高規格賽事的舞臺上展示自我,“我當時想著這個比賽是一定要去參加的,一來是賽事水平全國最高,二來這個比賽還有個後綴—暨亞洲健身健美錦標賽青年組選拔賽。每個組別的前兩名都有希望代表國傢隊征戰亞錦賽青年組比賽,我想成為國傢隊選手。”

在參加這次比賽之前,張努其實心裡很有底的,“就是沖著那全場(冠軍)去的。”傢裡人一直看著比賽直播,他現在也是老傢小有名氣的人物瞭。現在他正等待著國傢隊的召喚,一旦入選,張努就要遠赴蒙古備戰這個月下旬在那裡舉行的第52屆亞洲健身健美錦標賽,“這次目標不會那麼明確,畢竟是亞錦賽,就是去感受下比賽氛圍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487q5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